南兰国会服务中心设一次性援助金 近百位民众受惠

319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为了协助并减轻洗肾病黎的经济负担,她的南兰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提供了一次性(one-off)洗肾援助金,让有需要的洗肾病患申请。

“从去年2022年开始,我就善用联邦政府的拨款为南兰选区内的洗肾病患提供这项援助,去年共有60位南兰选民获得援助金。”

刘强燕是于日前在其服务中心移交洗肾援助金予一批肾病患者,并表示从今年(2023年)初截至目前,已经有72位洗肾病患在这项计划下受惠。

她称,肾病患者每周需要洗肾3次,平均一个月有13次,造成这些患者们无法再正常工作而收入锐减,甚至完全失去了收入。

也是我国国会下议院副议长的刘强燕表示,她十分体恤洗肾病黎们的幸苦,因此她提供这项一次性援助金,希望藉此协助减轻病患者家庭的一些负担。

“我们开放予有洗肾需求的南兰区选民申请,申请者需要把他们的医院证明或洗肾相关文件以及大马卡副本提交到南兰路第82巷,门牌2号的南兰区(P211) 刘强燕服务中心。我们将会做出审核及批准。”

刘强燕也呼吁民众,若要进一步了解任何关于这项洗肾援助金计划的详情,可以拨打084-336671作出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