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燕会见卫生部长 移交诗巫信件心脏与癌症中心建议书

269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刘强燕昨日在国会邀请卫生部长扎里哈医生到其在国会的办公室,并移交一份在诗巫兴建心脏与癌症中心的建议书,以讨论其落实的可行性。

也是南兰区国会议员的刘强燕指出,诗巫地区确实迫切需要一所能够提供可负担型的心脏疾病与癌症的治疗服务。由于诗巫的地理位置是位于砂拉越中区,这项计划的落实也可以同时惠及周边地区,譬如泗里街、民丹莪、加帛、如楼、加拿逸、实兰沟等地区的人民。

因此她在会面中也极力恳请部长深入研究该建设项目落实的可能性。她也将随时向该部门保持联系,以获取最新的进展。

“如果卫生部对此有更好的建议,我也将欣然接受,并持续与卫生部探讨落实的可能性,以造福民众。”

除此之外,刘强燕也向部长表示,选区内有一位善心人士愿意捐赠其在诗巫地区的土地,并用于兴建癌症/心脏中心等医疗中心,以供紧急之需。

“待细节及所有计划确定后,我也会将相关文件及细节尽快递交给部长”

最后,刘强燕希望,此次有机会直接将建议书提呈给部长,除了传达人民心声,也希望部长能够深入探讨诗巫地区的医疗体系,以做出最利于诗巫民众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