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教育本是砂政府责任 江峰年:人联何必一直消费阿德南?

1263

针对人联党砂首长署政治秘书陈开对民主行动党在文告上莫名的指责言论,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表文告作出回应,并强调砂政府支持本地教育发展本来就是理所当然,不应该成为人联党或陈开的政治资本!

江峰年表示,陈开在文告中说砂政府对独中的拨款是真正的“讲到、做到、钱就到”,却对人联党自己当权60年来那些没做到而被扫进地毯下的问题只字不提,却一再的试图掩盖希盟政府的政绩,这样的行为只是见缝插针攻击行动党而已。

再者,拨款独中是已故前首长阿德南对砂拉越的贡献,行动党当时也支持前首长的做法,但是这样的贡献理应是属于已故砂前首长阿德南所有,而砂政府支持本地教育发展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

“已故前首长阿德南对独中的贡献何时沦为了人联党或陈开的政治资本?人联党一再的搬出已故前首长阿德南来为自己捞取政治筹码无疑是在消费已故砂前首长阿德南。无论站在何立场,消费往生者都是一种大不敬。莫论前首长做了多少,就问人联和砂政盟除了变卖砂石油权,给砂拉越做了什么?”

他质疑,陈开是否是因为要掩盖就因为砂人联党与砂政盟以造王者的身份去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才会透过如此下等手段来抹黑且试图掩盖希盟的政绩。

“人联党在藉由希盟给独中老师五百令吉花红来大做文章的同时,可曾想过从砂囯阵到砂政盟,何时曾有给过独中老师奖励?连自省能力都没有的所谓政治秘书和政党还能有多大作为?”

可笑的是,人联党陈开在文告中甚至将拉曼大学拨款一事对希盟政府扣上“报复拉大”的帽子,这根本就是在帮马华漂白。希盟的出发点是,政教分离才能让教育回归到最纯的教育,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陈开不懂?更何况,希盟将拨款拨给了校友会,让校友会协助拉曼大学发展,且校友会也做得到位,甚至将余下拨款充当贫困学子的助学金。试问何来报复拉大一说?

“我想藉机提醒陈开,是如今砂政盟拱上台的国盟政府斩断了拉曼大学贫困学子的助学金,将1800万令吉回抽并直达马华党库。谁是谁非,这还需要辩解吗?”

砂政盟执政砂拉越数十年,掩盖了多少未完成事件,却将前人的成就挂在嘴边试图道德绑架行动党。在此,江峰年反问陈开可还记得“有冠勋有拉曼一说”?时隔多年如今砂拉越“拉曼”何在?难道从砂囯阵时期承诺下来的东西陈开和人联党都忘了吗?还是当年只是为了赢得大选,联手朋党马华一起忽悠了砂拉越广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