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巴基路坍塌带走一家之主 张健仁移交拨款助事主子女继续深造

281

日前我移交教育拨款给蔡同学,其父亲于去年在哈志巴基路因为道路坍塌事件不幸意外逝世。

在2021年7月,哈志巴基路有部分路段发生坍塌事件,导致已故蔡先生路经时发生意外逝世。这是一场悲惨的事故。蔡先生的家人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导致这个家庭的经济陷入困境。

去年9 月,希盟与国盟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因此,所有希盟的国会议员都可获得常年拨款,以此帮助有需要的人民。

因此,我拨出一些拨款来协助蔡同学,让她能够继续深造。

令人遗憾的是,自去年7月意外事故发生后,巴达旺市议会并没有为这个失去一家之主的家庭作出任何赔偿。

巴达旺市议会有法律责任确保其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安全。当道路发生坍塌事件导致道路使用者受伤或身亡时,巴达旺市议会有法律责任向受害者的家属提供赔偿(包括死者家眷所蒙受的收入损失)。

作为政府机构,巴达旺市议会不应该无赖的等受害者家属通过法律途径提出起诉及追讨损失才做出赔偿。政府当局应该主动计算并为家属提供合理的赔偿,无需让家属面对冗长的法律程序。

我们都知道,这样的法律程序需要耗时几年才会有结果。巴达旺市议会的这种立场和态度根本没有体现出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所应持有的作风。

巴达旺市议会迫使死者家属必须在法庭提出起诉,再经过漫长的法律程序才肯做出赔偿,对这个家庭来说是非常残忍的二度伤害,尤其受害者还是来自低收入的家庭。这作风根本就是无赖之徒的作风。

我呼吁巴达旺市议会向已故蔡先生的家人提供合理的赔偿,让蔡同学可以安心的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