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塞车情况日益严重 政府需规划交通大蓝图

337

民都鲁塞车情况日益严重,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政府需有基本道路提升意识,提早规划交通大蓝图,别等到民怨四起了才想如何解决。

周长佑于今日指出,省内的道路和交通规划已赶不上日常的交通工具使用,再加上一直没有良好的交通规划,包括政府只是一再延长买车扣税的做法,却没有认真看待各城镇未来的交通问题。以目前的交通拥挤程度上观察,随着人口比例的增长和交通工具的巨增,叫人无法想像5年后省内的塞车问题会是多么糟糕。

他促请政府不要再以老套施政方式,总是等到民怨沸腾吃尽苦头了,才来解决问题。

“等意外事故发生后,才来这边关闭、那边开放的做法也不是长期性的解决方案,反而还延伸更多问题的出现,所以,政府应该检讨和规划,必须增设更多新道路工程的建设。”

他相信所有道路使用者都能体会到,适逢上下班时段、午休时段,公众都是“塞”在车龙里,心里虽是百般无奈都也难逃交通拥挤情况,最为糟糕严重的便是傍晚时段,原本仅10分钟车程,一塞就是近一个小时,严重影响民众们的生活模式,每次要开车回家就联想到塞车的难耐,心里产生抹不去的阴影。

以上情况皆已排除了雨天、道路施工等情况,公众还要忍受着路况欠佳、路上积水和坑洞问题,而这些都是阻碍他们浪费时间堵塞在路上的原因之一,也因为政府的失责,久而久之延伸其它道路问题如习惯开车看手机、反方向驾驶,甚至违反驾驶行为的出现。

周长佑说,政府不应该等到情况恶化了才付诸行动,届时已晚。他重申,每个问题的出现,将延伸下一个问题,只要问题没有获得有效施政和改善,将来影响范围就扩大了,遭殃的也都是人民。况且,公众是纳税人,政府定时主动规划且执行也是天经地义的事。

“民都鲁并非大城市,道路原本应该要四通八达,然而政府却在交通规划能力方面一年不如一年,总等到问题严重甚至事故发生了才有所动作,这种态度必须停止,否则每日辛苦塞在长长车龙里的就只是无辜的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