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赏对国有功运动员并无问题 阿都卡林不应发表不合时宜文告

524

“每次赢得某些东西总是奖励运动员是不好的”。从字面上理解,这意味着每次赢得奖项后对运动员实施奖励是不好的。他意指像潘德莉拉如此只有20多岁,就获得“拿督”头衔是种“宠坏”的行径,针对此砂拉越青年和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2021年5月7日在其个人脸书上对于潘德莉拉勇夺首枚世界10米跳台的跳水金牌后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601893756608637/posts/2403056409825687/?d=n,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质疑难道有贡献者年轻受封“拿督”有什么问题吗?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质疑难道有贡献者年轻受封“拿督”有什么问题吗?

在马来西亚,民众可见许多20多岁年轻人获得“拿督”头衔,但这些人当中,并非所有人都对这国家有贡献或让这国家感到自豪。其中一些人甚至因涉嫌参与有组织犯罪,欺诈等而被指控。甚至他们因何获得拿督头衔,做过何等丰功伟业都不为人所知。联邦妇女,家庭与社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里娜哈伦曾说:“此类头衔并非阻碍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绊脚石”。 https://www.google.com.my/amp/s/www.nst.com.my/amp/news/nation/2018/10/421525/rina-harun-defends-practice-receiving-titles-honours 。 鉴此,授予全国跳水英雄潘德莉拉“拿督”头衔并没有什么问题。

阿都阿兹直言,令人感到不解的并非潘德莉拉应否被授予“拿督”头衔。而是关于卡林的文告声明。此文告让大部分人都产生了质疑。如果砂拉越不计划授予潘德莉拉“拿督”称号,那么这则文告是否来得不合时宜?作为砂拉越的青年与体育部部长,这文告声明显得极其不合适而让卡林陷入了尴尬的局面,更让砂拉越人蒙羞。

他补充,作为砂拉越青年与体育部部长,与其谈论是否应授予潘德莉拉“拿督”头衔,阿都卡林更应专注于如何提升砂拉越的水上运动,以便砂拉越能培养出更多像潘德莉拉一样杰出的运动员。
至少在潘德莉拉获得傲人的成绩后提出一些有效的建议,例如:

1.鼓励更多的砂拉越人参加水上运动,
2.组织更多的水上运动比赛,培养更多的水上运动运动员,
3.通过砂政府改善砂各地水上运动设施;
4.创建砂拉越水上运动学院,让水上运动走向专业化。

阿都阿兹揶揄称,如果卡林提出类似上述建议的声明,而不是倾向于让人看了感到沮丧的文告不是更好吗?他更是建议阿都卡林应努力改善他的公共关系,并停止发表此类负面言论,因为这并不利于砂拉越的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