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私人医院协助注射疫苗 政府应协助完成安置工作

443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为提升接种疫苗的效率,政府需协助私人医院安装和设置必要的准备工作。

“政府除了向私人医院商议收取适当的服务费,也有必要在提供服务前,协助设置必要的准备工作,确保接种疫苗工作达到最高效率。”

周长佑指出,政府每次“先执行,后计划”模式,最后就是把烂摊子留给私人界自行解决,甚至造就私人界和民众许多不必要的摩擦和误解。

“政府在开放私人医院为特定行业接种疫苗的同时,也应该提供事前准备工作,包括供应足够的帐篷、桌椅、空调和等候环境,以及全天警卫人员的维持秩等。这些都需符合一定的安全规格,否则最终又沦为让民众站在烈日下排长龙的等待接种疫苗。”

“我们对医务人员的专业是有信心的,所以政府必须向私人医院商议服务费范围时,切勿以为私人医院已收取费用就该承包所有工作,不然最终仍是人民受罪。”

除了特定行业可在私人医院接种疫苗,他表示,政府也应开放给更多的雇主和民众,特别是数月前砂灾难管理委员发布“所有雇主”需为员工注册冠病疫苗接种计划,而州内多个行业领域雇主也已经为员工处理,迄今仍在等待阶段,显示出其低效率。

“各行业领域的雇主当时都被指示‘必须’为本身员工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既然职场常被视为感染群的热点,当局更应该加速这方面的安排工作,改善职场的工作环境,加强防疫和保护,如此一来,无论是雇主、雇员和客户会更加安心,这将有效恢复经济领域。”

周长佑强调,在开放私人医院接种疫苗事上,政府务必提供齐全设备。他补充,竟然医务人员已提供专业医疗,不要最后又将工作量压在私人医院或民众身上,而是确保在政府的协助下提供完善的疫苗接种的设备和环境,如此才能提高接下来的接种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