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还没完成接种疫苗 许溧根:10月返校并不合适

406

针对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表示10月3日确定如常开课,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认为现今确诊个案高企不下,要还没完成疫苗接种的学生返校并不合适。

他今日在文告中指出,针对政府管制的复苏计画,本来就不能令人信服。一些太早进入第二和第三复苏阶段的州属,现在病例爆增,死亡案例也增加。半年前学生返校上课导而致的教育感染群还让人历历在目,胆战心惊。

“在目前平均每天20000宗确诊个案的情况下,要还没完成疫苗接种的学生返校实属荒谬。”

他说,还有很多未接种疫苗的老师,或其他教育界辅助人员都不被允许进入学校,但为何却让还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返校上课。

“孩子就是国家未来主人翁,教育部该如何确保师生安全!”

他指出,以目前的标准于作业程序来看,未打满两剂疫苗的成年人不被允许进入公众场合;但反之并未施打一剂疫苗的学生却可以返校,这非常不合逻辑,难道学校本身就可以抗病菌?

许溧根表示,即使完成了两剂疫苗,开学面对面授课也未必安全。

他认为,居家学习和教学课程已经略尽成效,教育部应该专注工作,把上网课面对的问题尽力解决。

他说,教育部必须将专注力放在专心抗疫,在完善网课之余也确保先为17岁以下的学生以及教育界工作者完成接种疫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