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看着国盟牺牲华教 杨薇讳遗憾砂GPS不吭声

120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看到,国盟首相慕尤丁毫无避忌的直接拒绝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由此可见,由巫统与伊斯兰党主导的国盟政府的种族主义政策已开始实行,而华社与华教首当其中。

她说,慕尤丁为了稳固自己首相之位,宁愿牺牲华教的利益,也不敢得罪巫统与伊斯兰党,而以独中统考文凭开刀就最好的例子。

“更令人感到揪心的是,许多华社领袖,特别是哪些一直高喊为华教奋斗的华教斗士,不敢针对此课题做出谴责,更为他们打圆场,可见我们可以看清这些所谓的华教斗士的真面目,不是真正为独中华教发展做出斗争。”

她说,在希盟执政时期,希盟政府都不曾这样拒绝华社的诉求,更显出诚意,成立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来研究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事项,并不至于一句话直接不会承认统考文凭的打脸华社。

“这样的罕见的文告,从来没有一个首相发表过,只有国盟首相慕尤丁。昨日的7月19日,也是独中最黑暗的一天.”

杨薇讳表示,国盟政府慕尤丁上任首相后,保证会公平对待各族人士,可是华社要联邦国盟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诉求,却没有给予理会,显示首相与之前所说的有背道而驰 ,讲一套,做一套。

最让人感到痛心的是,砂盟政府,尤其是人联党与所谓选边靠的华社领袖,为了政权和官位,甚至厉害关系,不惜出卖及背叛人民,与巫统及伊斯兰勾结。

她继称,在希盟执政期间,希盟政府更是史无前例制度化拨款给独中,其中包括在2019年拨款1200万令吉给全国独中,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的独中拨款更增至1500万令吉。这是国阵在过去几十年执政都无法做到的。

希盟财政部长林冠英更是说到做到,在今年1月中,亲自与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一同前来古晋中华第三中学,把拨给砂拉越14所独中教育的拨款移交给各个受惠的独中代表。

杨薇讳质问,国盟政府上位后,这笔拨给独中的拨款是否还有持续拨给华社?支持后门国盟政府的砂盟(GPS)领袖与华教斗士,明年又能够为独中争取多少联邦拨款?如果他们争取不到,就等同再出卖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