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都东道路施工致使严重拥堵 蓝立康吁各方协商以舒缓交通

255

实都东交通圈改建交通灯在车流高峰期施工导致车流严重阻塞,更有市民因塞车上班上学迟到。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蓝立康是在今天巡视了该交通圈的改建工程后如是指出。

在现场时,根据该项目的监工指出,一些不负责任的驾驶者把承包商所置放的路墩擅自移开,为了以捷径驶向他们想去的方向,从而导致了后方的车辆有样学样,最终导致了整条道路的阻塞。

“我在近期陆陆续续的接到了许许多多的民众的反映,他们塞在车流当中苦不堪言,一塞将塞至少一小时至两小时,这不仅仅导致他们迟到,也无端端浪费了许多车油,这无疑对他们增加了许多压力。”

蓝立康表示,他在接获民众反映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致电给古晋省警察总部(IPD Kuching)要求他们的交通警察部门派员到现场指挥交通,舒缓交通阻塞。但无奈的是,交警部门并没有认真看待这件事情,仅草草的回应会派员就结束了通话,至今我们都没有看到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交通警察本该是服务于民协助舒缓交通的最后一个办法,但古晋省警察总部并没有认真看待民众的投诉,这让人非常失望。”

蓝立康指出,任何道路施工或升级都是为了民众能够使用更好的道路,民众也了解短期内一定会受到交通阻塞的痛苦。但在高峰期施工而导致严重阻塞,民众们上班上学迟到,这显示了砂公共工程局(JKR Sarawak)的失责。

“砂公共工程局本应该选择在晚间车流量较小时进行道路施工,避免在高峰期施工以降低工程对道路使用者的影响。但是在这个工程看来,所施工的承包商本末倒置,反而选择车流高峰期进行道路施工,这无疑就是实都东一带近期交通严重阻塞的主因。”

蓝立康强调,为了确保民众们能够在更顺畅的车流中穿行,各造需要紧密配合,砂公共工程局,古晋交警,南市市政局应该坐下来商讨应对方案,而他们也受促尽快的安排交通警察,交通督导员到现场指挥交通,减少对民众的影响。

因此,蓝立康希望各造能够尽快地做出相应的安排以纾缓当地的交通,让民众能够从塞车的噩梦中醒来,而驾驶者也受促遵循工程局定下的路线行驶来确保交通能够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