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A63修宪不冷不热 印证砂政盟纯为政治利益考虑

356

砂政盟突然关心和关注砂拉越在 MA63 下的权利,都是出于顺便和自己政治生涯的把戏。

针对阿邦佐今天在报章上的有关于推迟修改联邦宪法的评论,只是再次印证了他之前的观点。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如此表示。

他指出,联邦内阁不能就联邦宪法的拟议修正案达成共识,怎么能没有问题呢?只有在内阁内部对恢复砂拉越在 MA63 下的权利存在相同意见时,才能达成共识。这种情况下,我们真的可以指望现任联邦政府认真推动砂拉越人真正渴望的东西吗?

“阿邦佐对此事的不重视,是对沙巴和砂拉越人民的侮辱。几十年来,民众看到砂政盟是如何慢慢让砂拉越的权利被侵蚀,特别是签署通过 1974 年石油开发协议和 2012 年领海法案在以后。阿邦佐似乎相当满足于让一切事情顺其自然,而不是尽快推动修正案。阿邦佐身为砂拉越首席部长,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他坦言,整个事件中唯一的安慰是希盟与联邦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因此,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像答应了希盟一样认真研究MA63。同时,他促请联邦政府务必认真对待此事,不要把砂拉越人当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