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延18岁投票修正案 国盟畏惧青年的力量

410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18岁投票修正案遭展延至2022年9月,凸显国盟除了害怕高的投票率,也畏惧青年人的力量。

周长佑指出,推动18岁投票准备工作早在2018年7月展开,修宪法案也于2019年7月希盟时期获得朝野国会议员一致通过。然而,国盟如今宣布延迟的做法不仅让人感到失望,更是在剥夺我国青年人的投票权。

“原本要落实的18岁投票和自动登记选民的计划双双被延迟。选委会如此低效率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接受,也难逃过被怀疑背后的政治动机和操弄。”

选委会以疫情肆虐为由延迟改该修正案,无疑是十分不负责任的说法,同时也是在掩盖国盟的无能,主要担心国人在来届选举通过选票表达他们对国盟政府施政的满意度。

此外,来自国盟朋党的肤浅比喻,指18岁投票为“西方民主概念影响”也应该受到谴责。事实是,岁数非代表任何心智成熟程度,而是推动我国青年社会进步的动力和精神。

试问国盟,现有政策是满18岁便能考获驾照,若按照国盟荒谬的逻辑,难道就说明他们的心智不成熟?

周长佑强调,自国盟后门政府上台以来,再加上极端主义政治的渗透,我国整体的政治环境几乎已谈不上改革,甚至一度停滞和倒退。

同时,推动18岁投票当时也获得95%国会议员一致通过,如今却被如此对待,清楚显示国盟根本无视民主制度,而最终只是无所不用其极,希望自己透过后门偷取的政权可以继续保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