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补选证明沙认可希盟政绩 砂拉越需愿与联邦合作的州政府

1275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强调,为了砂人民的利益,我们需要一个愿意与联邦政府合作的州政府,而不是只会一直找机会诋毁和挑剔联邦政府的州政府。

“砂政盟的政治手段只是为了保障他们的政治利益与生存,这将对砂拉越人民无利,反而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他指出,沙巴山打根补选的成绩证明山打根人民认可希盟和沙巴民兴党执政1年的成绩,加上没有巫统和伊斯兰党一直在西马玩弄的种族主义政治的影响。

“尽管这场补选的投票率比起2018年全国大选低,从73%下滑至54%,但行动党候选人黄诗怡获得1万1531张多数票,比其父亲黄天发在上届大选获得的1万零98张多数票更多。”

“由此可见,山打根人民,尤其是沙巴人民,对民兴党和希盟政府的良好合作关系感到高兴。”

他表示,沙巴政治与砂拉越相似,我们没有巫统和伊斯兰党操弄的3R政治,即种族(Race)、宗教(Religion)和王室(Royalty)。

“在过去1年里,联邦政府与沙巴州政府的友好关系为沙巴人民带来许多利益。”

“相对的,砂政盟(GPS)却一再把联邦与砂州事务政治化,阻碍及破坏联邦政府执行的许多良好措施,导致砂州人民无法从联邦政府的各项措施中受惠。”

张健仁举例,国会提呈修改联邦宪法1(2)条文法案,此修宪乃根据1963年马来西亚建国契约,恢复沙巴及砂拉越的原本地位,砂政盟却拒绝了此修宪法案。

“此外,砂政盟坚持要联邦政府绕过宪法财务程序,以10亿令吉的联邦债务用于维修砂州残旧学校,这是非常不合理及违法的要求。”

他指出,联邦政府同意在今年3月杪退还50%旅游税收(包括国阵政府所欠)。今年1月初,砂政盟开始指责联邦政府不愿意退还旅游税收予砂州,却已退还部分旅游税收予沙巴。事实上,沙巴在今年3月只是获得50%旅游税收退款,与砂拉越及其他州属一样。

“我们恳切希望,为了保障砂拉越下一代的幸福,希盟/民兴党在山打根补选的强势表现会在来届砂拉越州选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