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补选成绩厘清对希盟不实攻击 证明人民愿给时间重建国家创伤

1552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强调,山打根补选成绩已经厘清国阵、伊斯兰党及砂盟等恶意攻击希盟所造成的虚假印象,人民愿意给予希盟政府更多的时间,重建遭受严重破坏的国家经济和体制。

她说,希盟候选人在投票率只有54.44%的情况下,仍然得到1万1521张的多数票,证明人民支持希盟改革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希盟执政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然而,反对党具恶意和诬蔑性的攻击无孔不入,企图打击希盟政府所做出的一切努力,破坏国家重建的步伐,以达致他们扭曲的政治目的。”

也是兰南区国会议员的刘强燕说,稍具政治智慧的人民皆知道,要重建一个遭受破坏长达60年的国家,需要花费极大的精力来进行。而反对党却将希盟塑造成无所不能的“神”,妄想要所有的良好政策在朝夕之间付诸实施,这种“棒杀”的行为,明显是要摧毁希盟的努力。

她说,由穆斯林选票转向行希盟,例如在森森投票站(Sim Sim)大约有12%选票转向,而巴哈拉岛(Pulau Berhala)则有13%选票转向,证明了反对党,尤其是巫统的种族极端思维已经开始逐渐“破灭”。这两个投票站都是穆斯林选民占多数,在第14届大选中,国阵在山打根区赢得了这两个投票站。

刘强燕国会议员感谢沙巴民兴党,尤其是沙巴首席部长沙菲宜,在补选中尽其所能,用事实说服穆斯林和各种族的选民,支持希盟候选人,反击一切莫须有的指控。

她表示,随着希盟在山打根补选的胜利,人民已经从中更了解国家真实的面貌,联邦政府将能更聚精会神进行国家建设,不必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政治争执上。

刘强燕呼吁砂拉越广大的人民向沙巴人民,尤其是山打根的选民看齐,作为砂希盟的坚强后盾,透过政治改革及政党轮替,全面推动砂拉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