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拨款态度严谨 侨南董事部无须顾左右而言他

1819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从未发表暗示侨南学校董事部出现“监守自盗”或 中饱私囊的谈话,董事长张鹤岑是基于什么因素会有这样的臆测,只有他本身了解个中真相。

她认为,既然重建只需约60万令吉,希盟政府的拨款已达50万令吉,而张鹤岑又再通过人联党向首长要求另40万令吉,作为重建用途,他有责任向广大的民众做出交待,使整个事件透明化。

“希盟政府对于拨款的态度非常严谨,因此,在重建事宜上,一切的审查工作都会照章行事,并且要求详细的列表。我们需要监督每一分钱的用途和去向,毕竟这些都是属于人民的纳税钱。”

“我们认为,让重建工作在透明化的情况下进行,拒绝黑箱作业,是对人民负责任的做法。这种有别于前朝政府的政策,相信是广大人民所要看到并支持的。”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希盟政府关心教育的态度是无庸置疑的,因此,在火患发生后,她主动的向副教育部长张念群反映有关事宜,并获得拨款。

“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能够把影响减至最低,使学校的操作尽快恢复正常。”

她表示,侨南董事部将重建与新建新校舍事宜混为一谈的做法是有待商榷的,这种举动容易混淆民众的视听,并衍生更多让人误会的枝节。

刘强燕指出,对于侨南学校新建校舍筹款事宜,学校应该拥有完整的计划,而不是利用某一个“名堂”,例如重建进行募款,让人有“名不正,言不顺”的感觉。

她说,倘若新建校舍的计划是按照正规的程序进行,希盟政府将会给予大力的支持。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张鹤岑至今仍然对人联党持党旗与砂盟旗帜进入校园,继续保持沉默的做法,感到失望。

“我们并没有否定董事部对学校所做出的的巨大贡献,但是绝不认同持党旗进入学校的做法。因为学校是学生学习的神圣殿堂,应该与政治切割任何的关系。”

她说,倘若人联党“持党旗进入校园”宣传的作为,并非经过董事部同意或授意的,张鹤岑应该明确的进行交待。不然,他就应该勇于承担有关责任,对失职做出道歉,甚至辞去董事长职务,以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