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出外打工失联2个月 母忧心无助向行动党求助

221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今日接获一名杨姓妇女求助,指她孩子已经失联超过两个月。林思健今早和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一起到受害者家中了解情况。

杨女士向林思健表示,她已经和儿子失去联络超过2个月。她19岁的儿子在今年初的某个凌晨回家收拾衣物,向家人表示要到吉隆坡工作后就离开了家里。

杨女士说小杨原本是美里市区里的一名厨师。自去年行管令期间收入骤减后就被逼到吉隆坡谋生。过后今年3月,儿子却又告诉她表示通过朋友介绍,本身已经在“某个地方”工作。可是无论杨女士如何逼问,儿子却不愿意进一步透露细节。小杨甚至在失联前告诉妈妈,自己在3-6个月后就会回来。杨女士曾经在五月时向警方备案杨女士向林思健哭诉,她十月怀胎的骨肉如今生死未卜,自己不知道如何是好。

她恳求行动党和林思健伸出援手,帮忙她找出孩子的下落并帮他重回家园。

她说小杨从小孝顺,毕业后就开始工作赚钱帮补家用。她很担心小杨会被拐骗集团扣押成为猪仔而没有机会回来!林思健表示,通过她和杨女士的对话和调查发现,小杨有可能已经在泰国工作。他将会致函外交部和泰国大使馆,希望当地的大使馆多加留意。

“首先必须先确保小杨的下落才能进一步想办法救他。同时,美里行动党也会安排杨女士再一次向警方报警,希望警方以失踪案处理,因为毕竟警方才可以通过移民厅等,查看其儿子的记录行踪。

最后,林思健呼吁市民提高醒觉,对家人和身边朋友都要付出更多关怀。如今世道人心险恶,他很体谅杨女士的忧心。小杨已经失去联络生死未卜,身为母亲的杨女士所受的煎熬绝对是难以承受的。

他和火箭团队将尽力协助,以尽快帮杨女士找出小杨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