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沙人入境等于侵蚀砂移民主权 杨薇讳促GPS撤回阿邦佐的危险建议

1057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对于砂首长阿邦佐哈里指沙巴人有朝一日可以自由出入砂拉越的言论表示震惊,并要求砂盟政府马上撤回由阿邦佐所做出的这项危险建议,因为这种开放就等同侵蚀砂拉越的移民自主权,这也对砂拉越州的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杨薇讳进一步表示,如果砂盟政府不听取民意执意孤行,断送这方面的移民自主权,砂拉越将会永远失去原本属于MA63所赋予的移民自主权益。而且有朝一日,砂拉越人口将会被外州来的人口甚至非法侵入者淹没。这对目前砂拉越人民所享有的安居乐业环境条件,也有可能将会受到外来者的破坏。

她揶揄砂盟政府没有捍卫及重视砂拉越自己的自主权,过去已经不断联合联邦巫统国阵政府断送砂拉越多方面的权益,没有吸取教训,反而还“一直努力”出卖砂拉越人民的权益。

杨薇讳呼吁砂拉越人民必须提高警惕,看穿砂盟政府在砂拉越自主权方面无法做出捍卫的真面目。不应该让阿邦佐所领导的砂盟继续掌控砂拉越的执政权,不然砂拉越人民将会失去更多的权益,后果不堪设想。

杨薇讳强调给予这是一项非常严重的问题,会为我们所热爱的砂拉越这片领土带来许多的社会后遗症包括治安问题,因此,砂人民必须对砂盟政府做出施压与谴责,制止这项让沙巴人无条件自由出入砂拉越的献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