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第2场直播:你的问题 我来答! 内容概要

686

如期而至,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脸书“你问我答”环节于星期日下午再次与民众互动。

一周时间过去,张健仁在这段时间里接获民众投诉因银行账户租借给他人,导致银行户口被国家银行列入黑名单。他在网络互动开始时不忘呼吁民众慎防网络诈骗,银行户口被盗用,避免被用于不法之途。

这期“你问我答”的问题如下:

问1:针对我爱砂拉越经济援助配套5.0(Bkss 5.0 )

张健仁如实表示,此次价值4.05亿令吉的BKSS 5.0太少了。给予折扣虽可减轻民众负担,但却未能刺激消费。对于砂拉越经济难起到刺激效用,让整个砂经济陷入恶性循环。他表示,政府应把钱放在人民手上,为此行动党提出了三项建议:

1.给予薪水补贴,为期三个月。

2.向小型企业伸出援手避免企业倒闭。

3.每个月给民众电子钱包注资200令吉,设下期限让民众消费。

他促请砂政盟政府采纳行动党的建议,以此模式鼓励民众消费,一来达到经济数码化,二来让资金链得以轮转起到了刺激本土经济的效果。

问2:砂灾委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与联邦不同。砂拉越不一样?

对此,他表示,任何SOP都为了抗疫,问题在于执行上的力度,很多时候严重双重标准。

他例举称,砂政盟政府限制人民不可群聚,反过来举办千人跨年倒数。鉴此,政府不应一味怪罪民众没有严守SOP。

他强调,SDMC的SOP要清晰明了,也相信民众乐意遵守。没有民众会想着在防疫期间钻SOP的漏洞。

问3:人联Gerard Lim询问有关张健仁“豪宅”。

被这位网友质问坐拥600万豪宅,张健仁也没回避。更揶揄感谢对方对他的住宅如此的关心。

他表示,如今的住宅是其父亲张守江于20年前就已经建好,值50多万 的建筑费。其父亲作为砂拉越著名大律师在当时已经执业律师三十余年,有此能力相信也不为过。

他也希望这位网友若要批评也公平一点,不妨公开一些砂政盟领袖的房屋。无需再发布具有污蔑性,含沙射影的言论。

问4:安华反对颁布紧急状态,希盟秘书处却同一加入紧急状态独立委员会。

张健仁表示,此举并不矛盾。如上期所诉希盟立场明确,政府不应颁布紧急状态。只是在撤销紧急状态诉求被接纳前,参与独立委员会的可以提出不一样的意见,做到真正让人民受惠。

问5: 509 虽变天,议员被收买导致政府垮台,那投票何用?

他指出,如今民众大多有这样的迷思。如今的砂政府政党更是籍此灌输民众这样的思维,要求问无需投票改变。

对此张健仁直言,变天后完全改变了马来西亚的政治格局。如今不再是一言堂,没有哪一个政党 可以自己说了算而形成了多党共治。民众的声音不能再轻易被忽视是换了政府后明显可见的。

只是如今的砂拉越,仍再走着前国阵那种一党专政。砂政盟政府当然希望民众继续不投票,这样他们就可轻易守住政权。57年来一党专政的格局就导致砂拉越如今许许多多悬而未决的局面。

他强调,509那天民众手中的一票物有所值。希望民众认清这一点,是人民手中的一票让整个马来西亚政治格局改变。

问6:詹玛欣一直在寻求州选。

张健仁笑称,如今他上蹿下跳急着大选,估计是为了自己的政党上一次选举惨淡的成绩平反。想比之下,另一位砂副首长道格拉斯如今是在认真抗疫。

对于如今平均每日三位数的新增病例,詹玛欣的举动无疑是不负责任的。

他更吁请道格拉斯多与詹玛欣沟通,灌输他正确抗疫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