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追问拨款去向却遭政府起诉 议员问责错了吗?

337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表示,实旦宾支部将会随同砂行动党作为砂州主席张健仁的后盾,并形容砂州政府针对也是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在议会的问责而进行起诉是一项政治迫害。

黃國為是在随同党员以及支持者前往法庭声援砂州主席张健仁后如是表示,同时,一同出席声援的也有该支部财政兼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也连同丹绒巴都区州议员周政新以及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

这起官司是关乎砂州政府对“政府所批准机构信托基金”的管理。有关信托基金是于2006年由砂州政府所设立,而截至2013年,砂州政府大约拨出110亿令吉给该信托基金,而砂州主席张健仁当年就一直追问该款项的去向,最终导致砂政府在2013年对张健仁提出诽谤诉讼。

“我们声援主席张健仁不是因为他是行动党领袖那么简单,我们认为,一个民选代议士在议会问政,要求砂政府公布110亿的钱去了哪里何错之有?人民都有权力知道真相,如果一位民选代议士在州议会就连问责也会被起诉的话,那么人民选出代议士的意义何在?”

很明显的是,砂政府在2013年对砂州主席张健仁提出诽谤诉讼后,砂政府就以该课题涉及法庭诉讼案为由而不再允许张健仁或其他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出有关该信托基金运作的问题。

“这一点不禁让人怀疑,不准州议员在州议会提问信托基金的去向其实就是州政府起诉砂州主席的最终目标。”

对此,黃國為坚信,任何有正义感以及热爱民主的人民都会与行动党站在一起,一同作为砂州主席张健仁的坚强后盾,并透过合法的途径进行斗争,因为人民所要的是与人民站在一起以及在议会监督政府的 人民代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