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上台执政频内讧致使国家一团乱 砂政盟应为当初的决定负责

1033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如今国盟后面政府频频出现内讧,以致国家政治一团乱,也对砂州是百害而不无一利。因此,砂政盟必须为自己当初将支持后门政府上台的决定负责任!

他说,砂政盟一直高调支持的国盟政府,现今出现严重的内讧乱象,根本没有办法显出政权稳定的联邦政府。

周长佑质问砂政盟,他们去年2月支持的所谓“稳定联邦政府”去了哪里?

“自后门政府成立不到一年,砂政盟一直被牵着走,更无胆量的否定其伙伴伊党危害砂拉越和马来西亚世俗原则的偏激政治思维与理念。”

他指出,国人已经认清砂政盟支持并成为国盟一分子是错误决定,导致国家今天的乱局,重点是在一个民主自由及法治的国家,砂政盟竟然盲目的选择组织非民选政府,他们的行为必须被谴责。

“国家今天的乱象导致整体陷入倒退中,砂政盟不该再忽悠及欺哄砂人。人们看到从开始伊党毫无根据的圣经篡改谬论、禁止酒精饮料、圣诞节蛋糕祝贺语须要藏起、餐馆的毛泽东图画装饰墙壁贴纸等事件,包括2021财政预算案也让华教再次成为牺牲品, 这些种种事件的发生都指向一个单元主义的目标。”

他说,今天的国盟政府表现差劲,非但没有把民众利益摆在优先,反而重视政府高官权威,尤其部长骑车经过路洞跌伤,就立得到当局关注并道歉修补。

反观,当民众同样因为基本设施不足和落后所发生的意外,甚至丧命,最终只能自己承受政府长期失责的后果。

此外,加上国内的疫情确诊人数已经连月高居,确诊病例亦屡创新高,眼见疫情随时失控,砂政盟却是持有双重标准的防疫作业程序,这是整体国盟内阁和砂政盟表现差劲所致。

周长佑重申,砂政盟除了继续瞎说所有的事与砂拉越无关,如此自欺欺人的举动更是逃避且自私的行为,砂政盟的失责和无能必须受到砂州选民严厉的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