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已入侵砂民众闻风丧胆 陈祥智促砂政府暂禁邻国外劳入境

437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再一次促请砂拉越政府禁止外国劳工入境。

他说,鉴于新冠疫情的失控与德尔塔变异毒株侵入砂拉越,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此种病毒感染力更强更快,民众闻之无不提心吊胆。

他非议逢此艰难时刻,世界各国都严禁外劳入境之际,砂拉越移民局总监拿督肯拉本却指“根据批准配额雇用外国劳工的雇主,可以线上申请招聘外籍员工”,砂政府如此违背常理逆科学防疫认知的操作方式,无疑地将给砂州人民带来巨大的伤害。

陈祥智指出,砂移民局公布的通告,正好证实了之前面子书所流传的“砂拉越政府秘书写信给印尼政府说砂从6月20日起允许印尼劳工入境”之事准确无误。

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印尼每天的确诊病例在5万以上,在这种情况之下,砂拉越政府为何急于引入印尼外劳,又哪来的信心不会出现防疫漏洞?

他续说,我国今天的确诊人数高达1万3215病例,经过长时间的行动管制令,疫情不仅没有被拉平反而节节攀升,这显然地说明政府的防疫措施失效。

鉴此,陈祥智促请砂州政府首先采取行动维护本地失业人士就业与生存保障,尤其许多日薪工人都没有了工作,生活陷入绝境,他们远离家乡,身无分文,没有住所,试问砂政盟政府怎么都视而不见, 听而不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