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之链还没切断 砂不应盲从而放松管制令

1030

砂拉越行动党浮罗岸州议员黄庆伟表示,这其实不叫做延长行动管制令,这叫做“半放松”行动管制令。

随着9个行业可以开始营业,人口的流量将开始增加。这分分钟将导致我们28天的行动限制功亏一篑。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

他补充,就以砂拉越来说,每一天我们都有约一百多个在观察病例(PUI)。根据过往的趋势,在每一天的PUI将会带来15%-20%的确诊病例。那就是说我们平均每天的确诊病例会是25-30位。

而在砂拉越,这PUI人数,虽然每天稳定百多人,不过却是没有下降过。每天都累积了新的百多人PUI。

他接着说,加上我们出院的人数比确诊人数低。这是另一个不可以掉以轻心的因素。

所以,如果我们在第三阶段的14天没有更加严格,反而放松,这将会无法切断感染之链。

他还说,放松将会制造新一波的感染潮。到时,我们可能会需要重新开始行动管制令。这将会使更多人的健康和生命会受到威胁,也更进一步扼杀了我们的经济。

他继道,虽然如此,我认为如果要逐步开放,砂拉越是可以根据区域逐步开放,而不是根据行业。比如在砂拉越有些地方的PUI几乎是零,这个可以根据医药专家的观点来开放,不过严格限制那些高感染的地区的人如古晋及三马拉汉的人流动去那些省份。

他强调,砂拉越有自主权,我们应该使用自主权跟据我们的情况来制定适合我们的管制。

砂首席部长不应该盲从首相的决定。因为首相决定的考量的因素,不会是砂拉越的情况所需要的。这不只懂古晋Satok区有很好吃的kolo面而已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