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地方政府卸责寻助不果 购房者向行动党求助

293

一批来自Sentoria Borneo Samariang Garden房屋项目购屋者今日向YB张健仁及YB杨薇讳求助,因为该房屋项目工程长期延误,迄今没有解决。

该项房屋项目是分阶段开发及兴建,其中购买第5期及第7期房屋项目者惊讶发现,虽然房屋工程已经完成约90%,但从数年前开始就毫无进展。虽然如此,购屋者还是不得不支付他们的房屋贷款,但却无法入住房屋。

购房者之前曾向砂拉越房屋部寻求帮助,但他们被告知要等待发展商完成该项目。 此后,发展商甚至关闭在古晋的办事处。

该项房屋项目多年前推出时,时任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主持推展仪式,从而使许多购屋者有信心购买这些房屋。 然而,当问题出现时,砂政党联盟政府却推卸帮助购房者的责任。

砂拉越政府把购屋者推来推去,推卸作为当今政府的责任,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到目前为止,房屋部长也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帮助这些受问题所困的购屋者。

我们建议,鉴于发展商长期拖延上述工程项目,砂拉越政府必须介入接管该房屋项目。 如果砂拉越政府不愿意介入,帮助完成该项房屋项目,砂拉越政府也至少应该确保这些购屋者的贷款机构,即Lembaga Pembiayaan Perumahan Sektor Awam和Borneo Housing Mortgage Finance Berhad(皆属于政府机构),停止向购屋者征收贷款利息。

作为当今政府,砂政党联盟有责任在这种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帮助购屋者。 沈桂贤作为房屋部长,与其在社交媒体上制作视频自我宣传,不如多花点时间做好房屋部长的工作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