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力度不足 江峰年促政府向新纽学习

690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砂灾委的成立已步入第二个年头,但砂拉越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大部分人都将后来疫情的爆发归咎于沙巴闪电大选,但他个人持有不同的意见。

“别弄错我的意思,我也认同沙巴闪选是这波疫情的源头。”

砂政盟所支持的国盟政府如今抗议的效率低下,状态呆滞。选举如果是一切的源头,那为何新加坡和纽西兰在去年也顺利举行了选举。而随后并无疫情暴增的现象?

他指出,关键区别在于各自领袖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意愿和决心。 在新加坡和纽西兰的政府在正面对抗疫情时,实行了严格的限制的同时,马来西亚领袖还在做着半调子的努力。 马来西亚的领袖不仅没有以身作则,而且还轻视了标准操作程序。 朝令夕改让民众对如今政府失去信心的原因。 甚至国盟领袖也对自己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这可以从我们目前所处的紧急状态得到证明。

一名领袖需在逆境中挺直腰杆站起来,在最黑暗的时刻化身光明的灯塔的领航人。不幸的是,卫生部长阿汉巴巴与他的两个副部长阿兹米加扎利和阿伦达干未能加紧掌控当前局势。 相反,由卫生总监诺希山一人独撑大旗。

他促请领袖们反思和从中学习。 由于新冠疫情人们遭受了将近一年的苦难。 新加坡和纽西兰的民众已可恢复过上正常生活,尽管还需要不断追踪接触者和戴着口罩。 马来西亚民众也渴望如此,而不是行管令和紧急状态下带来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