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款不停水灾却不止 杨薇讳:沈桂贤难辞其咎!

654

水灾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砂拉越挥之不去的梦靥,而由人联党主席沈桂贤领导的砂地方政府与房屋部不仅无法解决或舒缓水灾问题,甚至在面对民众质问时一直无法对此提出合理且可令人信服的解释及交代。

砂行动党朋岭区候选人杨薇讳质疑,砂拉越政府多年来耗费了巨资来提升砂拉越境内的排水系统,但砂境内水灾问题依然严重,经常发生一雨成灾的情况,而且越来越严重!

“尽管砂政府耗费了数以亿计令吉拨款治水,但是由始至终都拿不出一份像样的治水大蓝图,到最后人民的纳税钱都打水漂了,人联党就继续趁水灾一再发生时继续捞取廉价政治资本。”

她抨击,人联党每次都会在水灾发生时,卷起袖子拍拍照做政治秀,可是到最后水灾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她表示,根据沈桂贤的竞选文宣显示,政府已拨款石角区2亿2388万6533令吉提升水利工程,但石角一带却依然水灾为患,单单在今年首两个月就已经两度发生严重水患,其中石角区一带就需要设立6个临时救灾中心来安顿140个家庭的515名灾黎。

“执政了那么多年,花了人民那么多钱,石角区的排水系统依然是一团糟,这要嘛是地方政府与房屋部失职,要嘛就是这些拨款是钱入光棍手,一去不回头。”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沈桂贤及砂盟政府都难辞其咎!”

更甚的是,每当砂行动党议员质疑砂水灾课题时,砂政府都会把责任推卸到联邦政府身上,而联邦政府也同样会把责任推回州政府的身上,但却没有任何一方认真地解决人民的困境。

杨薇讳指出,沈桂贤曾在11月23日的新闻报道中强调,砂拉越未来5年需要一个稳定政府,而不是只会吹牛,或橱窗粉饰的代表。她质疑,那么执政58年却依然治水失败的砂盟政府,不就是只会吹牛的代表吗?而且只会把问题推卸给联邦政府,一切任由联邦政府决定的砂盟政府不正正就是橱窗粉饰的代表?

杨薇讳呼吁砂拉越人民,不要再被砂盟政府的花言巧语蒙骗,而是应该用手中一票把这些尸位素餐的政客踢出局,还砂拉越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