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中小企业减低失业率 詹礼新吁政府再推纾困措施

39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再受疫情打撃联邦政府和砂政府应再推纾困措施,对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以及经济援助美容、按摩、保健中心、饮食行业等。

他希望,让他们能持续运营,以此来减少裁员,防止破产。否则- 可能性越来越大- 迎接我们的将是没钱缴房租,企业保不住的景象。

接着他说中小企业是我国的经济骨干,政府必须当机立断,挽救中小企业。若公司倒闭了,员工何来有保障?

此外他建议政府能实际辅助中小企业,包括将贷款利息调至零利息, 提供无利率、延长支付计划和薪资补贴,豁免门牌税、执照费和土地税等费用,调低公司及个人所得税等,好让中小企业有更多的现金在手。

詹礼新特别希望砂政府能伸出援手,利用收到的石油产品销售税去协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因为帮助他们,等于帮助砂人民。而且如果同时得到联邦政府和砂政府的援助,那将是雪中送炭又送火的美事了!

反之,如果家家户户被迫缩减消费支出,如果企业被迫停业,砂拉越经济成长必定减速,所以砂政府没理由置之不理。

最后他强调,砂政府必须在这艰难时刻提供经济援助让人民安居乐业,不然经济垮了,人们必会拔怒气发泄在选票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