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林慧英改革制度 解决华小师资问题根源

341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就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近期的教育部华小师资统计制度的改革举措,表示赞许并强调,这一改革将有望解决长期累积下来的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张健仁今日发文告时指出,现有的教育部所采用的华小师资人数计算方法,与实际华小师资需求之间的差距,导致了多年来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妥善处理。

然而,他对林慧英副部长上任后所采取的改革举措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望从根本上解决华小教师的短缺问题。

“这是从根源解决问题的方式,即,教育部计算华小教师人数的制度,能够真正反映实际华小教师华文课的人数。而非如过往般,教育部的计算法完全与现实状况脱节。”

他说,林慧英执掌教育部副部长一职之后,正积极着手改革整个华小教师的计算方法,这将有助于全面和长期的解决华文教师的短缺问题。

尽管他承认制度上的改革不会立刻解决问题,但他强调,这将逐步改善整个华小教师短缺的情况,因为,要训练一个合格的教师,师训课程也需几年的时间才可培训出一位合格的教师。

他相信,在教育部同步进行师资录取、培训和师资调配下,将可在短期内改善华小师资的问题而要根本解决几十年来存在的问题,则需要几年的时间培养一批又一批训练有素的教师出来接班。

张健仁强调,这就是所谓的,唯有制度的改革,才能解决问题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