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行动党并不能“捍卫砂拉越” 陈国彬吁请人联党务实向联邦争取更多砂福利

1229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表示,人联党一再的数落行动党的不是其实只是在自打嘴巴,更是直接承认了他们在执政的几十年以来一直都没有照顾以及捍卫砂拉越人民的权益,也让人民清楚的看到人联党的无能。

陈国彬是在回应人联党罗克强日前在报章上数落行动党的文告时如此表示;同时,他也抨击人联党领袖重新成为联邦执政党之后,不仅没有带出有利于砂拉越的建议,反而一再的以不实的言论去抨击行动党,企图漂白他们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的事实。

“人联党既然已经是后门政府的一份子,就应该务实的做到“捍卫砂拉越”,而不是一再的抹黑行动党,这只会让人民感到厌倦。”

此外,陈国彬也提到,罗克强所发表的言论极为可笑,这不仅仅是因为凸显了人联党执政多年来是怎么携手巫统忽略砂拉越,还让人觉得人联党的领袖是多么的无知。

他指出,行动党执政联邦了之后揭发了许多砂政盟任由巫统忽略砂拉越的事实,其中就包括了砂拉越几十年来所面对的残校课题,这个严重威胁到学生安全的残校课题都是在人联党执政时候所发生的,若希盟没有执政的话,这个问题有可能不会被揭发出来。

“罗克强口口声声说行动党忽略砂拉越,但行动党从一执政开始就一再的为砂拉越争取权益,不仅在国会提呈修宪要将砂拉越13州之一的地位恢复为三邦之一,更是在财政预算案当中提高砂拉越的拨款预算,把联邦对砂拉越的拨款从之前的倒数州跃居全国第二多,而关于石油开采税,行动党更是将砂拉越5%石油税提高到20%,同时希盟政府也节省开支,为砂拉越的拨款省下许多不必要的开支,重点是,这些省下来的开支数额也全数回馈给砂拉越,用在砂拉越其他有需要的地方。”

可惜的是,砂拉越政府为了面子问题却一再的否决希盟政府的好意,不仅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否决了希盟政府的“复邦”动议,也拒绝了希盟对于石油税的献议。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也说,相比起砂政盟以及目前的后门政府,希盟更加愿意聆听人民的声音与诉求,在承认统考课题上,人联党更是没有资格去抨击行动党,这是因为希盟政府在着手处理承认统考的时候,却因为砂政盟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推翻希盟政权,导致了希盟在承认统考事项上胎死腹中。

对此,陈国彬提醒人联党,既然砂政盟已经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重新取得联邦政权,那就应该多向后门领袖进言,争取更多砂拉越的福利,不要再像之前一般为了利益只会委曲求全,任由巫统继续剥削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