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团捣乱GPS选区 土保党与团结党关系耐人寻味

2579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揶揄砂土保党和全民团结党,是否有阴谋要让全民团结党取代其他成员党,即人联党、人民党以及民主进步党乃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强调,内阁部长的委任由首长决定,当身为内阁部长的黄顺舸大事张扬要在其他砂政盟成员党的选区成立支部,更表明在来届州选要出战有关选区,显然州内阁部长已出现争端。

“在这种情况下,首长允许黄顺舸继续担任第二财长,而黄顺舸要扩张的选区却没有涉及土保党,只针对其他三个成员党,非常耐人寻味。”

“当我在议会质问黄顺舸,全民团结党是否要在来届州选角逐其他成员党上阵的选区,唯独不会出战土保党的选区,议长却为黄顺舸护航,告诉黄顺舸不用回答。”

张健仁表示,议会常规并没有阻止任何人在议会外发表任何评论,因此,他认为阴谋论还是成立的。

针对曼旺区州议员耶理苏修今早在问答环节对他昨日在辩论时提及土保党与全民团结党合作的言论提出抗议,张健仁说,议长指他的言论影射其他议员有不良企图,且这些话非常具侮辱性。

“针对这两个指责,根据议会常规,如果你影射其他议员有不良企图,而你无法证明有关不良企图,才是违反议会常规;骂粗口才算是侮辱性的字眼。”

“议长指我有影射土保党和全民团结党有阴谋要消灭人联党、人民党以及民主进步党,而此阴谋论不适合在议会发表。”

他表示,其实这是砂政盟成员党的内部纷争的问题,就算是各成员党打得你死我活,也不关我们的事。

“我当时在议会只是随性揶揄几句黄顺舸是否因为太忙于成立新政党搞内斗而忽略其财政部事务而已。那也非我辩论的重点。”

“因此,虽然我不认同议长的诠释,但我没必要因为这个问题而让黄顺舸有藉口禁止我出席议会会议,所以我撤回有关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