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性大法官 象征国家进步排除落伍思维

1065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发表文告赞扬,东姑麦慕出任首席大法官也是马来西亚建国以来的首位女性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随着她的委任,也象征着大马的高端领域已经进一步排除男尊女卑的落伍旧思维。

她强调,事实上希盟上台后,就采取更务实的行动与步骤,让更有多才华的女性担任高端领域的重要职务,旺阿兹莎被委任为副首相,是另一个典型的佐证。

在政治层面而言,这是对压迫女性公平权益行为的最有力反击,并赤裸裸的撕开了充斥男尊思维政客的假面具,即要女性的选票,又不愿女性拥有公平的地位。

“伊斯兰党与巫统部份领袖无疑是压制女权的典型推手,为了满足私人的欲望和不可告人的议程,由他们主导刻意压制与矮化女性的事件屡见不鲜,这是可耻的行为。有的甚至公开污辱女性受到严厉批评后,仍不知悔改。”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倘若让践踏女权的思维继续留存,将对国家的发展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因为“头顶半边天”女性的贡献与付出是不容忽视丶排除和贬低的。

“我要感谢希盟政府对女权的尊重,大事起用有才华与能力的女性,打破以往女性无法踏足高端领域的人为约束。而塑造两性公平竞争的环境,也是马来西亚广大女性长期以来的梦想,更是塑造健康丶幸福社会的主要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