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补贴统制品已运抵 巴里奥居民告别高物价之苦

1567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运输补贴计划”下的统制品已经顺利运抵巴里奥(Bario),而随着统制品价格受到控制,内陆居民不再饱受高物价之苦!

巴里奥居民欣喜不已,在多个路口挂起横幅赞扬及感谢希盟政府,通过公正且不偏袒任何一方的委任方式,一举铲除多年来的垄断作业,确保巴里奥及周边地区的统制品价格受到控制,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指出,有关统制品包括煤气、柴油、RON95汽油、白糖、米、面粉和食油,已于4月杪顺利运抵巴里奥地区。

他说,该部门是于4月1日,通过公开招标遴选新一批运输商。而之前通过谈判直接受委的旧运输商,在激烈的公开招标中有一些落选。

他强调,希盟政府绝不允许任何人控制或影响该运输补贴计划。这就是公开招标制度的目的,只有符合资格和价格的竞标商才能受委任。而且,根据其部门调查,过去有一小撮运输商有“报假账”之嫌,如只运送50桶煤气,却向贸消部呈报运送100桶煤气,索得100桶煤气的运载​​津贴。

“除了过滤那些涉嫌的运输商之外,我们也将加强贸消部官员的执法,以确保这些统制品确实是有被送到内陆地区的销售站。”

“在’运输补贴计划’下,贸消部将承担运输有关统制品的运输费,并委任合约运输公司把些统制品载送到偏远乡区,确保内陆和城市地区的统制品价格一致,如14公斤的煤气桶的售价应该是26令吉60仙(不包含运输费)。”

张健仁披露,巴里奥地区的旧运输商曾恐吓新委任的运输商,加上雨天使到道路无法通行,因此新运输商在运送物品时出现延迟及阻碍。

他表示,在接获新运输商的投诉后,该部门官员向新运输商保证,贸消部绝对不会屈服,同时将支持新运输商对抗这些试图捣乱政府运输补贴计划的恶势力,以确保物品的运输过程不受影响。

“贸消部执法人员将与警方密切合作,确保运输补贴计划能够顺利实施,让新运输商可以安全履行任务,把统制品顺利送到各内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