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需提高对冠病数据敏感度 及早收集校方家长意见作出理智决定

250

打从我国出现首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一直在讨论染疫数据,而在这之外,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则认为,政府和灾委会应实施哪些有效的决策,才是最重要的。

周长佑接受诗华日报访问时表示,尤其在面对病毒变种案例,教育部需提高对冠病数据敏感度,提早收集校方和家长的意见,并作出理智的决定。

他发现,砂政府在这件事的处理态度十分糟糕,不仅在病毒变种肆虐下继续更多边境的开放,随后更不断发出无济于事的消息,如“变种病毒比想像中的早到砂拉越”、“已预知疫情会攀升”等,甚至同一个政府里还出现两极化的抗疫政策,一边盼“清零政策”,另一边则要求民众“与病毒共存”。这种现象也酿出另一悲剧,即整个社会至今都无法清楚知道并且如何做准备应对疫情,一再把民众搞得半天吊,从而制造与民众之间不必要的对立和矛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两年以来,不论是对政治、社会、科技、经济领域等,都造成了极大影响,而教育这一块也不例外,每日更处在战战兢兢的状态。

“教育部的许多决策也是叫人无法理解,还未接种疫苗的小学生回校上课的时间比已接种疫苗的中学生来得长,更遗憾的是,我国政府一直在这方面无法吸取过去经验,反倒依赖着老师、家长和学生处处配合教育部不完善的决定,总叫后者三方只能按照教育部指示去做,但却不知如何是好。”

周长佑很清楚,疫情下的教学对老师、家长和学生而言都艰巨挑战,除了家长和学生积极配合教育部的决定,老师们也面对着额外繁杂的工作和报告等,因此,他认为,教育部应减轻老师们的工作,必要的简少及减化原本对老师要求的工作提交,让老师们掌握更多时间和精神,加强疫情下的教学的挑战。

“相比去年,虽然我国的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但这也是全世界都必然进行的事。然而,比较各国政府在看待疫情和施政方面,我国政府无论是施政方向或行决策皆出现很大的落差,更无视后疫情效应带给百姓的辛苦 ,甚至处处制造选举的举行。”

他直指,先是沙巴和马六甲选举,再来砂拉越选举,现在又准备举行柔佛选举,在疫情严重爆发的情况下,此等是当今政府非常自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