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健拨款五万予美里狮子会 支援其他非政府组织与购买食物篮用途

343

美里獅子會法律顧問林思健日前移交5万令吉拨款予美里狮子会,作为食物篮用途,其中的2万令吉将分发予加帛的友族非政府组织,让这拨款能够深入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社群和贫苦家庭。

他移交有关拨款予代表接收的该会会长罗立原,并由前任会长陈志盛和秘书黄世豪见证。

他表示,余下的3万令吉将由美里狮子会善用於购买食物篮子,让目前社会上鉴于疫情打击致使经济低迷,而面对严重经济打击大环境下遭受影响的人士可以获得援助。

他说,众所周知砂拉越许多人在这场全球的灾难下失业、收入急速下降、各种行业都濒临崩溃,这致使许多家庭现在困境。

“虽然砂拉越是富饶的州属,但是过去经济政策的偏差,让朋党持续受益数十年,这致使贫富悬殊的社会问题日趋严峻。在这次爆发的疫情中,这社会结构上根深蒂固的问题显露无遗。”

他指出,很多家庭面对三场不继,特别是手停口停的人士,往往各种管制令,和政府变幻莫测的毫无标准的标准作业程序,许多人面对前所未有的生活困境,一家之主难以养家糊口。

“这更影响这些家庭孩子健康的成长,加上面对需要上网课,让家长需要在网络上和增添如平板电脑等设备承担额外的费用,许多家庭遭受这样一系列的打击。”

林思健呼吁美里狮子会,除了上述2万令吉拨出予内陆的非政府组织,由该组织派发,让援助可以扩展到乡去,接下来剩余的拨款由该会本身积极推动服务的同时,也可以考虑与其他相关机构联办,让食物篮能够以更快的方式送到,也确保援助是落在真正有需要的家庭中,并非滥竽充数。

他说,美里狮子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慈善组织,他本身是会员也是该会法律顾问,因此了解该会的操作,他有信心该会能够妥善的处理这委托,造福这个社会。

該會會長羅立原本表示林思健一路以來不遺餘力的支持該會,出錢出力更是不在話下,無論是提供該會政府資源或本身自掏腰包來資助。

因此他由衷代表該會向林思健致意以萬二分謝意,並承諾所獲得的撥款會妥善處理,以符合該會助人為樂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