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华威言论冒犯基督徒 砂政盟应强硬抗议

1250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佑表示砂政盟(GPS)的成员党及身在联邦的正副部长、及议员们不应该再纵容其伙伴伊斯兰党国会议员聂查华威在国会殿堂发表攻击基督徒,甚至挑起对立与破坏和谐的侮辱性言论,砂政盟应该严正表达抗议和持有强硬的立场。

很遗憾的是,砂政盟如今成为国盟的一份子不但没有坚决的立场,更是成了帮凶,尤其当国会议员聂查华威拒绝道歉时,还进一步指“基督徒没有权利感到受冒犯”,甚至强词夺理指自己的言论并不是一项指控,而是事实。

“我们强烈谴责砂阵盟的伙伴伊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聂查华威,其声称基督教圣经“乖离正道”,圣经被篡改和扭曲的言论,如此极端的言论已严重冒犯了他人的宗教信仰。”

周长佑说,这种含沙射影贬低基督教的言论,日后同样也可以侮辱其它宗教甚至是种族,并威胁他人的生活方式,伊党国会议员如此恶意和极端的思维必须立即被制止。

事发至今,砂政盟并没有做出切割,砂政盟身为伊党的盟友,选择继续无视这侮辱性言论的捏造者带来他人信仰的伤害,并保持沉默,这与拥护其言论是无异的。

他说,砂政盟的成员党代表,没有一位议员在国会内制止与反驳聂扎瓦威的言论,如今后者还得以逍遥法外,这也等于砂政盟允许类似的行为举止蔓延至全国各地。

“联邦宪法明确阐明伊斯兰是联邦宗教,但非穆斯林有权实践和信奉自己的宗教,因此政府必须保障非穆斯林的宪赋宗教权利,砂政盟更应该确保砂人的信仰权益不受到这样的冒犯。”

“国盟政府的代表恶意攻击基督徒、圣经也意味着是在攻击联邦宪法,因为是联邦宪法在保障少数族群拥有这些权利。”

周长佑重申,砂政盟应该了解本身的权力是来自砂人民,他们18位国会议员中有4名正部长6名副部长,应该为砂拉越人政权地位和权益维护到底,而不是让对方当面针对基督徒发表侮辱性言论时选择缄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