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3、4月接种疫苗后至今未获电子认证 政府需解决MySejahtera系统的技术问题

1414

砂拉越政府必须正视许多民众在完成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后,唯吾安(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里却没有反映出其接种疫苗更新状态的问题。

一旦一个人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一份电子认证将自动签发,并在其吾安程序里显示出来。不过,诗巫却有许多早在今年3月和4月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至今还未收到吾安应用程序里的电子证书(digital certificate)。

虽然在目前,我们不知道电子证书的真正关切性和如何应用问题,但是,砂拉越政府应该让砂拉越人民对可能到来的事情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不能排除对电子认证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跨州或出国的必要护照的可能性。没有电子证书,就无法证明一个人已经成功完成接种疫苗,这些人之后可能会在商务、学习和休闲旅游时面对阻碍。

砂拉越政府应该确保与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进行迅速和有效的沟通,解决这个关切问题,以避免砂人民未来面对不必要的困扰。如果人民未来可能确实需要它,那么砂政府就要提前及早确保电子证书是随手可得,方便实用。尤其是当前许多国家,包括中国、以色列和欧盟,已经建立了疫苗护照计划,目的在于促进他们国家的无限制行动, 以重新启动旅行和旅游。

除了无法反映吾安使用者真正状态外,其他问题,如不成功注册疫苗接种也很常见。发生这种情况时,注册者等待的是永远不会到来的注册日期通知,如果他们不寻求当地领袖的协助,他们只有永远的在等待,并可能错过疫苗接种活动。

随着国家新冠免疫接种计划(NIP)获得 7000万令吉拨款和应用下,这个问题应该被视为次要的技术问题;但如果问题没有获得解决,却有可能成为压平疫情曲线和将来重启我们经济的重大阻碍,而这根本是不应该存在的,所以,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和吾安(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管理者进行解决问题才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