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巴士进行全面维修而停驶许久 证明了氢气技术尚未可行,不稳定和不成熟

76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 ,砂拉越经济发展公司主席阿都阿兹昨日承认氢气巴士目前停驶是因为要全面进行维修工作已充分显示出氢气技术尚未可行,不稳定和不成熟。

杨薇讳说,砂经济发展局也承认,砂州没有本地氢气专业技术专家,必须完全依靠外国的技术人员来进行一切所需要关于氢气的维修问题。就如砂拉越目前所面对的情况,即砂经济发展局就必须以“乞丐式般”去转聘中国的技术人员前来解决问题。

她痛心的表示,尽管许多国家都选择放弃投资与不采用未被证明成功的氢气科技项目,可是砂拉越政盟政府一意孤行耗费千万令吉砂拉越纳税人的钱来推行氢气巴士、建设氢气燃料补充站和生产厂等项目。

“遗憾的是,州政府已经花费了千万令吉来购买3辆氢气巴士,并建设了氢气燃料补充站和生产厂,但平民百姓却没有从中受惠,砂拉越主要城市所面对的基本公共交通设施问题仍未获解决。”

她进一步表示,氢气巴士于2019年8月开始进行试用式开跑,随后不到两个月,由于氢气生产厂和氢气补充站面对技术问题即刻被搁置,导致服务被暂停。 而在2020年1月氢气巴士再次重新启动,但不久又面对技术问题而被逼停运。

杨薇讳也向砂州政府做出质问,鉴于氢气巴士技术的不可靠和不稳定性,同时也很难获得维修,要如何让民众对砂经济发展局和砂拉越METRO 有限公司所推行的高费用氢气巴士服务充满信心? 更何况,氢气巴士的采用频频面对各种技术问题无法运作,要如何有效解决砂拉越长期悬而未决的公共交通设施落后问题?

俗语说,没那么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帽。所以,她也提醒砂政盟应该更务实些,脚踏实地落实简单及有效的项目工程,比如落实快捷巴士系统(BRT),并且提升巴士服务路线和频率性,而不应该只为了颜面,实行华而不实且好高骛远的大工程来炫耀。

杨薇讳呼吁砂政盟应该谨慎花费公币,确保所进行的每一项发展工程计划都能真正惠及砂州人民,没有圈内人从中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