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技术倘未成熟 砂政府勿罔顾人民性命危险推氢气先锋计划

88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披露,基于氢气技术还不够成熟,砂州政府不应该罔顾乡村人民的性命危险而在砂拉越马鲁帝的LONG LOYANG诊所推行氢气先锋计划。

她质问,如果这项通过使用太阳能与氢气的先锋计划在乡村地区推行时而发生爆炸或不幸事故,附近又没有完善的医疗设施,那如何进行抢救?因此,在乡村地区引进这新氢气技术是非常自私的做法。

她希望砂拉越政府不要因为砂首长对氢气技术的兴趣而冒险在砂拉越马鲁帝地区进行这项先锋项目计划,即为乡区诊所通过使用太阳能与氢气系统提供可靠、负担得起与清洁能源的电力供应。

杨薇讳今日参与2020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演词时,如此做出表示。

他也揭露,获得砂拉越政府授权于砂拉越乡区诊所展开太阳能及氢气先锋计划的公司是HT Energy 有限公司。并与砂首席部长儿子有关联。

她续称,砂首席部长于2017年1月宣誓就职,而HT Energy 有限公司则于2017年3月8日成立。然后在2017年4月17日,就在首席部长宣誓就职,三个月之后,HT Energy Sdn Bhd已提出在乡村地区提供电力合作项目,即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氢气为乡村居民提供电力。

她表示不解的是,HT Energy 有限公司为何能够快速的获取这些太阳能及氢气先锋计划项目,且本身也强烈反对在乡村地区实行这项未知数的氢科技技术。

“为什么砂政府没有对这项由砂州政府执行的先锋计划做出宣布,且也没有经过公开招标就直接批给相关公司?”

她表示,本身今日在州立法议会上提出这项涉及氢气课题,是因为氢气是具不稳定及爆炸性的。在今年6月,挪威一个氢气加油站泄漏造成两人受伤。结果挪威所有的氢气站被暂时关闭。虽然挪威是最早使用氢作为燃料的国家之一,但直到今天,它的不稳定性的问题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