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返砂 检测报告未出 未满14天就回家 黄培根批砂政府太草率

966

砂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培根州议员认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处理西马回乡的学子及游子们安全回家的安全举措,做得不足与太草率。

他称,他们得到的可靠消息显示,这些回乡的人士虽然被安排在酒店暂时居住,可是这些人在卫生部的检验后,没有等报告出来就被“赶回家”。

“这样的隔离只是象徵性罢了,没有任何的实际效果,是做戏还是什么?”

他续称,按照新闻报导,要从西马、沙巴和纳闽回乡的学子人数,就有8千116人,政府早前宣布所有回到砂拉越的学生,都必须经过14天的隔离才能回家。

他说,第一批回乡的是被安排在酒店隔离14天才回家,可是后来的几批,就只象征性的被隔离一两天,替他们做冠病测验后就让他们回家,而且他们在酒店是被安排两人同宿一房,而不是真正的各自隔离,让人们猜疑州政府对抗疫的决心。

黄培根表明不了解为何州政府要改变政策,并表明如果要隔离,就必须各自隔离才能减低传染的风险。

他称,政府于5月19日宣布加强对要进入砂拉越的人士,必须向警方申请准证后,再在网上向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申请进入砂拉越。

“好像他们真的慎重放行要从西马回乡的学子和游子,可是只要他们得到准证,那么接下来他们几乎根本不用经过隔离,或通过任何的卫生测验就可以回家。”

“我们觉得州政府现在的处理方式只是演戏罢了。”

他指出,这些还没收到卫生报告书就回家得人士是个忧虑,人们都知道冠病病毒的潜伏期是14天或更久,而这些人只在酒店呆了3天,还没14天就被放行,简直太儿戏了。

“我们收到的可靠的消息是州政府这样做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为了节省开支,第二就是我们的酒店房间不足够。可是无论是哪一个原因都不能就草率处理这个事件。”

黄培根也表示,接下来砂拉越将迎接双庆佳节,如果万一有些带有病毒的回家,那么谁应该负责,谁又能负起这个人命关天的责任?

“我们要州政府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马上检讨他们的安全举措,确保我们学子和游子们的健康,并确保他们的家人不会被传染。”

他认为,砂子民的安全优先是现在政府必须实行的政策,人们都不希望经过开斋节与达雅丰收节后,人们有第二波的传染,因为人们经不起第二次的行动管制令及它所带来的危机。

他强调,砂民已经在这两个月的行管令期间,付出沉重的代价,因此砂政府必须确保人民不会因为某些政府的行政和管制上错误,再次承受惨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