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稳不随联邦提前复工 周长佑促砂政府加强落实防疫措施

62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国盟政府提前在本月4日开放经济领域运作之举,尤其是人民对早前所有抗疫努力或将功亏一篑感到疑虑。

周长佑指出,如今国盟政府采取提前解封看似不寻常举措,甚至有澳洲媒体观察我国提早开放大部分经济领域,认为我国此举主要是为了国家经济危机而做出的决定。同时,该项举措也凸显了国盟政府已无法将国家的健康与安全作为首要考量。

“纵使我国数位医学界人士认为政府太早解封,并担忧疫情可能再次加剧,若政府没有更多宣导社交距离、增加口罩和洗手液供应,都很可能会看到疫情复发。”

他说,国盟后门政府自行动管制迄今除了持续的进行政治分赃,及含糊不清并引起人民反弹的多项政策,而政府理应在这紧要关头必须全神贯注投入治理国家的职责与重任,明显已被抛诸脑后。

因此,周长佑促请砂政府不要忘记本身角色与权限,不该一味的等着联邦作出公布,再来决定砂州是否跟随,加上当中许多矛盾和缓慢的指示与举措实在让人民感到不满。

他强调,砂政府本身必须继续勇于展示自己过去两年强打“砂拉越自强”的精神与行动,随时做出符合砂州疫情的措施,而不是拖拖拉拉,一直拿捏不定主意的态度。

“砂州政府既然决定不跟随联邦政府提早解封,然而灾难管理委员会也必须确保本州各个地区的防疫措施更加有效的落实,毕竟看来砂州的情况尚未缓和。同时,也要确保砂人在本月12日后将获得足够的保护需求,包括持续提供免费口罩的必要,洗手液等相关的防护配备,以及在行管令结束后应有完整退场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