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骗子横行 罗立原提请公众当心网罗电信诈骗集团

730

国会上议员林思健的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提醒民众要小心提防网络及电话骗局的发生。

罗立原表示近来他有许多身边的朋友都收到咋骗集团的骚扰, 当中就包括了林思健律师本身。

“我相信咋骗集团是看准时机对政府所发放的援助金行骗, 再加上民众因行动管制令执行期间必须待在家里, 因而增加行骗, 让上当的民众增加”

”他们现在的模式是拨打电话到家里,非常狡猾。”

他表示如果一旦发现对方有可能是咋骗分子的话, 民众应立即放下电话, 以减少与对方谈话。

如果民众担心那通电话的真实性, 民众可随后立即拨电给官方电话号码做查证. 千万不要遵循对方的”指示”去做任何事情包括泄露或更改电子银行密码。

”我提醒民众,政府单位是不会通过电话方式联系的,一切需通过书信并可以到政府机构了解、更何况现在政府机构也减少办公,因此民众必须警惕,不要误信电话上的言语或恐吓”。

罗立原说咋骗集团善于利用人类心理学去赢得骗取民众的信任. 他呼吁民众应提高警觉性, 当收到类似咋骗集团的电话, 记得要理智的思考这是否属实, 勿紧张,否则将会掉入对方的陷阱,得不偿失。

他也吁请有关当局特别是警方能够严正看待此事,严惩该些咋骗集团,在目前时刻加强查办工作,一网打尽类似的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