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统治者若再执政 人才问题再20年都无法解决

317

丰富资源和地理位置一直是我国毋庸质疑的,惟,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遗憾表示,砂拉越在国阵执政的半个世纪里,早已不知变卖了多少的资源和权益,甚至在人才外流问题上,不仅是早已不陌生更是不曾有过明显的改变。

针对砂总理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邦佐哈里于日前表示,“如果可能,我们渴望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领导者,唯一缺点就是人才,因此必须提升人才发展。”周长佑回应,砂拉越在这半个世纪里,当中无论资源和权益的损失都从未成为政府的借镜。

他也说,在这段期间,除了2018年至2020年由希盟执政外,砂政盟除了一些表面的“主权”把戏,而另一边却一直选择支持国阵为伍的联邦政府。

“就如砂政府一直被提醒,若再选择支持以盗贼闻名世界的联邦政府,我们相信砂拉越人才问题将在未来的5年或10年都无法解决。砂拉越人才流失问题严峻就是因为国阵数十年来的管理失败而导致,所以,若砂盟再继续支持这样的联邦政府,砂拉越将无法摆脱厄运。”

他续称,人才外流问题不仅发生在砂拉越,更是整个国家所面对的棘手问题。就如早前由大马人才机构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国人外流的主因是因为职业机会(72%)、其次是教育因素(24%)以及生活方式(19%)。

而自从喜来登政变后门政府的成立,许多国人难看见国家的未来前景,不论是国家管理、首要的经济、教育、或是人民的日常衣食住行,都是没有光明的前途。

“如今,眼见盗贼统治者一步步地回归着,即使做遍一切闻名世界的恶行,国阵政府仍然得到砂政盟的拥护和支持,也没有丝毫羞耻感。再者,我国前首相纳吉也被法官形容为‘国家耻辱’,但还能若无其事,制造谎言的四处流荡。最无法摆脱的事实是,这正是砂政盟如今所支持的联邦政府,不但不敢切割,却还持续选择支持以巫统为首的国阵联邦盗贼政府。”

此外,周长佑也谴责砂政府对电讯数码科技的理解和处理方式,成天一堆天马行空的想法,毫不正视基础百姓真正面对的问题。

他说,阿邦佐政府所发表“砂拉越将直接进入使用5G”是非常荒谬且讽刺的。就在数月前,我国才因为关闭3G服务而给砂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包括网络和收讯问题,有些甚至被迫要花钱更换4G手机。最尤其在乡区,政府在未能稳定4G服务前就关了3G服务的举动,如今还发表直接进入5G时代,说者轻松,听者却实在不敢恭维。

“砂政府高官们发表的言论和内容,其实距离人民非常遥远,根本是在自讲自爽的论调,完全不符合人民今天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模式。试问究竟能以什么条件解决人才问题?”

这是阿邦佐政府若渴望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领导者必须认真思考的,切勿再让盗贼污名回归的历史重演,否则“人才发展”都只会是个子虚乌有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