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抗疫表现差劲 政府应向砂民做出交代

401

砂政府必须对砂拉越在近期疫情管理及抗疫表现成为全国最差劲的州属之一向砂拉越人民作出全面的解释与交代。

尽管砂拉越是国内接种率最高的州属之一,然而,目前砂拉越还是:

1.     连续几个星期新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之一;

2.     感染率最高的州属之一(每100人接受检测的确诊病例);

3.  ICU病房入住率最高的州属之一

这些偏高的数据与砂政府声称砂州的抗疫工作做得很好的说法并不相符。如果疫苗真的有效,为什么砂拉越的确诊病例依旧高居不下,而与其他州属相比,为什么砂拉越仍有那么多的确诊病患入住ICU病房?

更糟的是,过去数周通报的确诊数据很可能远比实际情况更低,因为自9月以来,砂政府实施新政策,即不为没有出现症状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

既然政府已刻意减少检测,原本预计确诊病例会大幅度降低。然而,砂拉越在9月多数的日子里,还是新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所有砂拉越人民都在问:“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迄今,砂首长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而砂人联党主席也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并没有给予明确的解释及提出应对策略。

人联党主席最常说的话就是“人民必须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如果这是砂政府的立场是人民自己照顾自己,那政府又有什么作用呢?

如此看来,尽管砂政盟每每自称砂拉越有自主权,事实证明砂政盟政府已经完全无法控制疫情和目前的情况,也无法确定砂拉越接下来的前进策略或方向。

作为砂拉越的领导人,阿邦佐不能继续把责任推给其副手。他必须站出来向全砂人民全面如实的解释和交代我们目前的情况,并提出明确的策略来解决问题。在当前严峻的疫情下,许多商家正面对着难以在接下来的6个月继续生存的困境,而阿邦佐还在高谈阔论着2030年的宏景根本是毫无意义。阿邦佐应该先解决人民当前的问题,而不是对2030年作出天马行空的幻想。

要开放经济,砂政府必须:
 
1.     加强冠病的检测和追踪工作。进行大规模的检测,即成立多个检测小组及多个检测地点,而不是像现在那样,把大批民众聚集在一起进行检测,这种做法只会助长病毒传播
 
2.     提升隔离和医疗设施。砂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其实砂政府早在一年前就应该这样做),而不是不断的吹嘘其“造王者”的角色,恳求联邦政府考虑给予更多拨款来改善医疗系统
 
 3.     为大型、中小型和微型企业提供及时、充足及明确的协助与支持。砂首长应该亲自了解本地商家面对的困境与问题,而不是一直谈论他对砂拉越2030年的想法。

27-9-2021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