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以伐木业为重心 鳄鱼码头却要价5万令吉

707

向来以伐木为重心的砂拉越,如今却要承受乡区的落后,包括在美里Bekenu甘榜码头桥所用盐木材一立方米要价9000令吉,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砂政府需对此好好反省。

针对砂拉越工程局近日于美里Bekenu建造耗资5万令吉的码头桥事件上,已引起全体国人的注意,更体现出砂拉越今天仍然处于落后既是砂政府失职所导致,再加上砂政盟政府(前国阵)在砂拉越执政余半个世纪,还包括数十年来同为联邦政府的一份子。 

根据砂拉越工程局的报告,上述码头桥长达15米,以及其他表面细节如农业路、运输和河流鳄鱼的出没等,然而这项工程竟要价5万令吉,实在无法说服民众。

他表示,砂拉越乡区发展原本不是一件困难事,世界各地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就地取材方式,直接用木桐充作电灯及电线柱子,桥子或等基本设施的建设。反观砂拉越却用了数十年的时间,将一笔又一笔的建设材料的花费送进乡区,至今依然毫无建树。

“最糟糕的是,因砂政盟政府多年来的管理失败,造成今天的砂拉越如此落后,还经常指责是’外人‘导致,试问砂政盟政府究竟为砂拉越做了什么?若数十年来有妥当的管理砂拉越伐木业,相信乡区基本建设问题早获得解决,根本不需要今天花费的5万令吉。” 

他再说,砂政盟政府数十年来一直在倡导从上游到下游工业,试问今天砂拉越在该方面的成就有哪些?即便遍地茂密森林,砂拉越至今连一家本地制造及出口的家私厂都没有,也同样面对着诸多生产力极低的问题。 

“再谈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计划(SCORE),三马拉汝工业园原本预计可成立40余家工厂,今天达标的例子却是少之又少,本地人面对成本大幅调涨、人工不足、人口低、薪水不符合开支基本需求等,导致砂拉越乃至我国的竞争力一直是很落后的。”

这一切反映了砂政盟(前国阵)政府政策的失败,最终砂拉越在面对没有竞争力的环境下,遭殃的就是百姓。

面对周边邻国一再的迅速发展,以及紧接而来的印尼迁都婆罗岛,砂政盟政府还在谎言式的于2018月发表“2025砂全州实现水电供应”后,却又于上个月22日改口至2030年才能实现全砂水电供应,此一拖就是再一个8年的政策,叫人民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