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压低民无奈自费装增压水泵 砂政府应重视并速解决问题

311

民都鲁省多个区域面对水压过低问题,以致民众在用水时带来诸多不便,受影响的地区也越来越大。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省内的水压问题一直存在,而且一年不如一年。无论是住家或商业店都深受影响,每次打开水龙头都明显感受到水无力的情况,甚至到唯有花钱安装增压泵才能免受折磨。

“格美纳花园短短几周内就面对3次断水,原因大多是水管破裂,这也足以证明该区水管老旧问题应及时处理,而且是为整个地区进行全新的更换。”

他再举例,位于敦胡仙翁路一带的88花园也遭遇同样的问题。当地居民反映道,过往用30分钟就能完成的清洗工作,如今却耗时近1个半小时,拖慢了整个工作进度,实在是费时费力。

此外,所用的自来水经常又黄又脏,可想而知,民众长期忍受和使用这样的水质,心里多不是滋味。

据了解,因为水管经常破裂情况,他们被当局告知要将水压关小。他认为如此处理是欠缺妥当的,当局应该针对性的将连续发生水管破裂的区域全面性提升和安装新水管,而非一再重复破一点补一点的做法,处处是被挖过的土壤,沥青铺了又凹凸不平,当局需停止让居民承受这些折磨。

“许多的商业店皆是三或四楼设计,水源是由地下供应到最高层楼,若面对水压低的情况,那么较高楼层的供水就变得更小了,手头上的工作被逼停下,如此的话,在紧急用水方面就会造成十分的麻烦。”

CF Park住宅区亦是如此,即使当局派员来检测水压并显示正常,然而民众一旦用量多一点,水力就马上明显地降低和显弱,束手无策的民众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另外,就连新开发的Evergreen Residency住宅区也面对同样问题,由此可见,水压低问题不仅仅发生在旧住宅区而已。

他说,我国用水是必须付费的,而付费后却得到这般的服务,每次更是投诉无门,相反的,一些国家实施免费供应自来水,也都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他们甚至可以放心的饮用自来水。

虽然说许多民众已自付安装增压泵的经费,但他认为,当局理应提供称职的服务,而不是把民众逼迫到还得自掏腰包购买价格不菲的增压泵,还未包括其他费用如定时清洗和保养费、更新过滤器等,这些都是原本民众可以省下来的钱。

周长佑强调,我国常年拥有固定的雨量,更没有旱灾威胁,而砂盟政府连最基本的提供稳定和清洁水供予人民都无法做到。

他吁请砂政府重视并马上规划解决问题,他表示,清澈的水源是人类生活的最基本需求,如今却是政府管理不妥才到今天的地步,另一边却一再高唱“先进”和“高收入”等,与现实一点也不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