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掌党章修改委员会 明文阐明沙砂行动党地位

1014

民主行动党在4月14日由秘书长陆兆福宣布完整的新领导阵容名单。其中包括受委中委、候选人遴选委员会、纪律委员会、民主行动党国会发言人、希盟主席理事会民主行动党代表、第十五届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党章修订委员会、党总部管理委员会等等。

民主行动党砂拉越主席张健仁和亚庇国会议员陈泓缣双双受委为党章修订委员会主席与署理主席。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对此表示鼓舞,这项决定是很合时宜,非常符合时下政治局势,从行动党中央代表组织与结构到党章,都决心必须正当性的体现砂沙的平等地位与自主权问题。

林思健表示,砂行动党全体党员和基层,势必成为砂主席张健仁的坚定磐石,全力支持和配合党章修订委员会的工作进程。

“党章修订工作是艰钜繁复的巨大工程。从章程上的研究,到条文上的厘清,都必须钜细靡遗的一一清晰标注对应。”

他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协助党章修订草案和细节审查。

他坚信,砂行动党委员会也一定会和他一样,和张健仁站在同一阵线,为党章修订出力,以便赶在明年提交党代议决,再呈上社团注册局申请批准。

至于党章修订范畴,大致将围绕在砂沙行动党与西马半岛行动党的平等地位和结构分配。

林思健强调砂沙行动党一直以来都获得中央的信任和委托,能以自主方式履行各种党务(比如砂沙候选人的遴选)等问题,如今,将会通过党章的修订,更加明确的把砂沙行动党的权限白纸黑字列入党章,以组成砂沙两邦和西马半岛平等的“铁三角”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