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行动党不仅自主还有全马平台

453

砂行动党浮罗岸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人联党不能提名自己的候选人参加选举,是个公开的秘密。就在过去刚结束的第 12 届砂拉越选举期间,本属人联曼旺和都东席位分别被土保党耶里苏修和民进党的张庆信出战,就连党魁沈桂贤医生也承认他对这个决定感到震惊,并感叹在做出决定之前没有就此事咨询人联党。

他指出,与人联党不同,砂民主行动党可以在与砂拉越砂希盟成员讨论后选择其所在的席位。砂拉越行动党也可为竞选席位自行钦定候选人,并由砂拉越行动党主席签发委任状。根据 MA63 对砂拉越自治的理解,同样的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干涉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的任何事情。

“身为人联党成员的首席部长的政治秘书苏莉群指责砂拉越行动党屈从和听从马来西亚行动党的指示,是具有讽刺意味和自相矛盾的。”

针对人联党籍的砂拉越总理政治秘书苏莉群在报章上妄议砂行动党的自主论时江峰年作出上述回应。

与此同时,他直言张健仁不仅是砂拉越行动党主席,还是马来西亚行动党的副主席和纪律委员会主席。通过在全国性平台上担任高职,也揭穿了苏莉群指砂拉越民主行动党被边缘化的虚假言论。

他直言,和砂政盟的许多政党党员为了金钱和权力而加入不同,砂行动党赞同通过更好的政策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的理念。因此,这就是为什么行动党砂拉越的国会议员都没有贪图权力,以至滥用砂拉越自治以谋取私利,或坚持要被委任为部长。

江峰年强调,直到今天,砂拉越民主行动党仍以砂拉越人的福利和福祉为奋斗前提。经历四十多斗争和不间断的服务可看出砂行动党与砂拉越人的风雨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