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印裔列原住民可解决身份认知 硬性区分是融洽和谐绊脚石

475

“砂政府喜欢标榜砂拉越融洽和谐,但实际上却连基本容人之量都值得砂人民去质疑。”

针对人联党巴都吉当州议员罗克强对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的指责,砂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如此表示。

他直言,砂政府总宣称秉持阿德南精神治理砂拉越。但所谓的阿德南精神正体现在包容、和谐与融洽之中。

日前,砂行动党浮罗岸州议员张健仁在2022年砂拉越宪法修正案中提议将砂拉越第三代及以后的华印裔也同列为“原住民”。然,这自诩华基政党为华社争取利益的政党,先由其民丹莪州议员反对了是项建议,后有罗克强在报章上妄论行动党挑起煽动种族议题。

他说,这是多么的讽刺。同时,印证了人联党完全就是在忽悠华社和华裔选民。在真正为各族谋取权益的倡议上,完全贯穿了他们一路以来的不敢讲、不会讲、不能讲作风。

“张健仁的倡议,在一定的程度上先是解决了身份认知的问题。同为砂拉越人,要做到包容、和谐与融洽首先在这身份认知上就该有个共识。反观,以所谓“原住民”或“非原住民”区分砂拉越人才是不利于达至阿德南精神的真正绊脚石。”

他不无疑惑,既要修宪为何不做到相对完善。 更离谱的这动议是被人联党议员率先反对,他们可是自诩华基政党的份子。难道不应支持有利华社的动议吗?

甚者,对于中东出生的人士成为“原住民”一事上,人联党只字未提。而今,对于动议将土生土长的华印裔列为“原住民”一事上的选择就让砂人看清了这政党的嘴脸。更搞笑的是党年轻领袖还试图议论砂行动党对砂权益的争取上的诚意。

陈展鹏强调,单这事件上,人联党诸君的论调与指责就站不住脚。人联党议员们应拿出自己的魄力,证明自己是以人民为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