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说支持青年选举权却不待落实 砂政盟说辞不具备说服力

362

针对人联党日前在报章上说砂政盟支持青年选举权的说辞,砂行动党实丹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表示,这就好比扇了你一巴掌然后给你一颗糖的理由一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完全不具备说服力。

他说,人联党嘴上说砂政盟支持青年选举权,而做着的事情却是在青年选举权获得落实之前就赶着选举,试问站在年轻选民的角度,谁能相信人联党的说法?

更甚的是,砂行动党主张是砂政盟应籍着这紧急状态尚有数个月时间专注抗疫,完全是利民政策。待紧急法令自动解除后再大选,一来砂政盟可以更专注去对抗疫情,二来砂政府可以去证明他们支持青年选举权的说辞,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然,恰恰是这些好战分子,视人命如草芥且急鼓吹着选举的安着什么心更值得人民去揣摩。

“从疫情至今数以百计的生命逝去,再加上砂各行业的经济疲态就是砂政府交出来的成绩单。”

他质疑,人联党和砂政盟何来勇气觉得自己是个抗疫合格的政府。

“可悲的是,人联连台湾政治局势都没搞清楚就说拿台湾年轻人都支持政府。台湾人支持执政党是基于“台独”精神。而恰恰“砂独”也渐渐在砂拉越萌芽,州政府正是因为害怕这一点才不得不提前选举,将一切不安定因素扼杀。这当中就包括扼杀了青年选举权,扼杀了18岁首投族的投票机会。”

他直言,先不论行动党在来届大选有否作为,就砂政盟没胆量和气魄面对年轻选民,宁可冒着疫情都要举行选举,任人联党或砂政盟再如何“口绽莲花”,这扼杀的帽子他们都是戴稳的。

“先是对疫情下逝去的生命践踏,急着选举是为对砂民的不仁。砂副首长詹玛欣尸骨未寒,对于同僚人联与砂政盟之举是为不忠。扼杀18岁首投族的投票机会是为对年轻选民的不义。试问这种不仁、不忠、不义的政府能要吗?”

陈展鹏强调,人联党和砂政盟既然有这胆量冒着天下之大不韪,那么也务必拿出勇气承担砂民接下来在选举中的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