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众对于第三剂疫苗意识 政府需多家宣导其重要性与安全性

481

由于考量到民众对混打疫苗感到忧虑,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敦促政府必须加强宣导接种加强剂或第三剂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同时教育并提高公众在这方面的意识。

俞利文今日在国会向卫生部副部长提及“主流化”冠病疫苗接种乃至普遍国家免疫计划的重要性,包括推动加强剂和第三剂疫苗接种。

他说,政府必须动用各个教育管道,向公众分享接种加强剂或第三剂疫苗的好处,以消除他们的担忧和不安,特别是混打异源疫苗。

他表示,虽然有明确数据和研究显示混打疫苗所带来的好处,但有关信息并没有得到广泛传达,政府必须做更多努力教育民众,来宣导混打的安全和好处。

俞利文也说,若民众还是坚持不愿混打疫苗,政府必须寻求其他替代方案,确保他们得到必要和最佳的免疫保护。

他称,政府必须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允许科兴疫苗作为他们的第三剂疫苗接种,甚至允许12至17岁少年使用科兴疫苗接种。

虽然混打疫苗有极大好处,但政府仍需尊重民众的选择,理解他们的担忧,并提供替代方案,尤其考量可能出现的新变种病毒,以确保他们受到最佳保护。

无论如何,拥有额外的免疫保护总比没有来的更好。

与此同时,昨天MySejahtera系统出错,导致部分手机用户的健康状态突然从“低风险”(Low Risk)转为“居家隔离令”(HSO)或无故成为“受观察患者”(PUS),引起了众人的恐慌和不安。

俞利文强调,这种错误是不应该发生的,尤其是MySejahtera已成了全国人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家甚至依赖这手机应用程序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等。

他补充,Mysejahtera系统出错不仅令用户带来不便,也影响日常,甚至造成不必要的开销损失。

他举例,若乘客因为MySejahtera系统出错,导致不获允许搭乘飞机,而错过出席或参加重要会议活动,谁该承担起这个责任?

俞利文亦在国会质问政府如何解决网络安全和数据泄露的问题,以便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亦增强民众对数据安全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