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趋势选举制造人群 砂政盟应等重症病例下降再选举

331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砂拉越的重症加护病房床使用率在昨日为65.6%,位列全国第四。

他说,砂政盟应该等至砂拉越的重症加护病房床使用率变低了才决定选举,万一选举后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导致了砂拉越的重症加护病房床使用率爆表,这对砂拉越和砂子民是极大的损害。

他也说,砂政盟应该优先人民的健康而不是以稳定政权优先,很遗憾的砂政盟并没这样做,现在砂疫情不乐观,选举会导致人群出现,让病毒有机可乘,感染给更多民众。

陈方其也表示,如果砂选举在今年底举行,相信许多年长者和身体有疾病者都不敢出来投票,风险很高,投票率自然就不高。“等疫情好转,健康有问题者、年长者等高风险群,也会比较安心出来投票。

“砂政盟眼下应有效控制和管理砂疫情,直到疫情有所好转后,才计划砂选举,另外也可事先观察并适度评估马六甲州选举在疫情期间或将带来的潜在损害,从中可以避免或减低对砂拉越和砂子民带来的损害”。

陈方其指出,以当前疫情趋势,加上砂拉越的紧急状态再多几个月就届满解除,砂政府没有理由推动最高元首提早解除砂拉越的紧急状态,尤其从沙巴州选举引发疫情爆发事件汲取教训。

他也指出,砂政盟违背了民主的精神。若砂政盟不害怕满18岁的选民投票,那就应该勇敢给予这些年轻选民机会投票和鼓励他们参与投票,让他们尽责身为国民的责任,而不是害怕和不给他们参与这次的选举投票。